maymylin的綜合布衛生棉/布護墊使用心得分享


感謝maymylin的使用心得分享,送妳<夜用尾翼加大版布衛生棉>一份喔


睽違一年六個月的小紅同志,終於又回來啦!我早在幾個月前就準備好的布衛生棉,終於派上用場囉!(開箱文請看這邊)


 


其實我在兩個月前已經又追加了一組日用布衛生棉(五件組)+兩件夜用加大布衛生棉,因為當初有小量血絲,以為小紅回來了,結果空歡喜一場...!


不過,那時使用了布護墊,薄薄一片,像穿內褲一樣透氣舒適,真的會忘了它的存在喔!1226385252.gif


20091207-3.jpg


 


這回真的可以跟姊妹們分享使用布衛生棉的心得了!


 


因為小紅太久 沒回來了,這次差點殺得我措手不及,幸好我早有準備,拿出可愛又舒適的SweetTouch布衛生棉從容應對,輕鬆愉快度過與小紅相處的一週。1226385250.gif


 


我以往都是用日本製的超薄蝶翼衛生棉,雖然超薄,但是觸感還是有塑膠的感覺,悶熱不透氣1819624397.gif,每次小紅來就會覺得搔癢不舒服!


 


日用布衛生棉雖然有些厚度(其實也不會很厚,大概跟市售拋棄式非超薄的一般衛生棉差不多吧),但畢竟是布,穿起來的感覺非常舒服,就像穿內褲一樣,沒有悶熱感、更不會搔癢!


DSC01880.JPG 


 


蝶翼按扣的設計,讓衛生棉服貼在褲底、不易滑動變形,也避免姊妹們最怕的測漏危機與窘境。


 


在量最大的那兩天,我差不多每2-3小時換一次,也沒有滲漏的問題。


 


我實驗過撐到4小時再換,吸水量就有些吃緊了,會從旁邊露一些出來囉!但這純粹屬實驗,平常應該不會撐4小時才換衛生棉,而且,就算使用拋棄式衛生棉,撐4小時不換也一定會漏的啦!


 


一貫我實事求是的精神,我上網google了一下每次經期的量,發現每次經期的血量正常是在80cc以下...(有這麼少喔?我怎麼每次都覺得每次都失血過多的感覺啊?),言歸正傳,我於是用水做實驗。


20091207-2.jpg 


倒了35cc的水,衛生棉的吸水量並無吃緊的感覺。於是又加碼到80cc的水,想說一次月經量倒足(正常狀況下應該不會發生吧),結果就有些吃不消了,衛生棉的水外滲囉!


 


至於夜用布衛生棉,我是買加大型的,因為我很怕晚上睡覺還要擔心外漏而睡不好,所以我寧願做好萬全的準備。夜用型加大布衛生棉尾部的扇形設計真的讓人很安心,因為真的超大一片,整個屁屁都可以包住,布衛生棉也不會跑來跑去亂動,量多的晚上也不外露,真的很優喔!


DSC01889.JPG 


↑很有和服的感覺吧!


 


DSC01890.JPG 


↑超大尾翼、超安心!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擔心的清洗工作啦!


 


以我清洗布尿布一年多的經驗,洗小小一塊布衛生棉真的是小蛋糕一塊啦!


 


因為SweetTouch布衛生棉的乾爽層是桃紅色的布,所以使用後其實看不太出來血量到底有多少(關於這點,SweetTouch就很聰明,用桃
紅色的布可以讓怕血的人多少克服一些心理障礙)!我將換下來的布衛生棉放入洗手檯沖水搓揉,兩三下就整缸血水了,感覺很像大白鯊咬了泳客的腿而冒出來的
血...(怕血的人可能會暈倒吧),再搓揉幾下,乾爽層上的血漬很快就乾淨了。然後重複的吸水、擰乾幾次,血水已不復見,擰出來的只剩清水,布衛生棉已經
很乾淨囉!


 


再來,我會把布衛生棉用LAMARIN加水浸泡幾分鐘,這個動作純粹是除臭、殺菌。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用手擰乾之後,就可以拿去晾啦!


 


這麼簡單的動作,可以避免使用拋棄式衛生棉造成的搔癢、悶熱、發炎問題,還可以減少垃圾,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請不要再說用布衛生棉很麻煩了,真的一點也不,知難行易,坐而說不如起而行吧!


 


這次小紅來訪,我用了六片一般日用布衛生棉+一片摺疊型布衛生棉+兩片加大型夜用布衛生棉。夜用兩片替換足夠了,但日用的有些不足,尤其是天候不佳的時候,晾乾的速度追不上替換的速度,所以我又追加了五片一般日用布衛生棉,下次經期就都不擔心囉!


DSC01879.JPG 


還有,我所購買的布衛生棉都是SweetTouch品牌,因為我在網路上研究了很久,我不隨便下手,要買就要買CP值最高的。SweetTouch的作工品質優、設計也具品味,買套組都還有特價,算是非常划算囉!


20091207-1.jpg 


↑這次另外買了一個大的收納袋,可以多放一些布棉棉!


 


姊妹們也請改用布衛生棉吧!SweetTouch網站在此 http://www.sweettouch.tw


 


旅居國外的,我可以幫妳們買,再幫你們寄過去喔!純粹服務,不收取任何手續費!


 


因為,我就是愛地球啦!!!1819624394.gif



 



感謝的使用心得分享,送妳<夜用尾翼加大版布衛生棉>一份喔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