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香港明報-報導甜蜜接觸布衛生棉~~



這次Sweettouch布衛生棉上了2011/11/20日的香港明報,店長很高興可以讓香港的朋友能多多認識我們的布衛生棉,讓大家可以更舒適樂活。

知慳識儉﹕洗完再用 花布迎接每月煩惱


【明報專訊】小時候缺乏性教育,每去到酒樓的洗手間,

都奇怪為何那麼多人流鼻血。

角落的垃圾箱總堆滿血染紙巾,觸目驚心,疑團直到我成為當中的一分子才解開。

日用夜用超薄有翼無翼,各適其適,女性用品的廣告總是拍得雪白清爽舒適,

但隨手就丟,背後又是怎樣一幅圖畫?是否人類愈乾淨,地球就要愈髒?

這當然不關男性事,但記得自己由零到兩歲,都包過尿片嗎?

即使不,每天使用的紙巾,都是要地球為個人衛生埋單,

如果你開始有點惻隱,或者可向她們參考一下。

「唔帶紙巾」的意識形態


曾 幾何時,我們會玩「掉手巾」;曾幾何時,男和女會因為一條繡上名字的手帕而譜出情緣;曾幾何時,親密朋友被稱為手帕交,但漸漸,手帕離我們愈來愈遠了,被 以方便堅韌清香做賣點的紙巾取代。紙巾不知由幾時起變得那樣理所當然,更變本加厲,我不止一次被這樣埋怨﹕「女仔唔帶紙巾出街,有無搞錯!」成為意識形 態。

阿翼卻十分清醒,一語道破﹕「覺得紙巾是必需品,其實是被商人洗腦的結果。」所以她成為少有的手巾使用者,細細個起便因為媽媽用,跟着 用。她手袋裏同時也有紙巾,兩者均有不同用處﹕「像洗手後抹手,會用手巾,雖然有吹風機,但吹風機都要用電啊,不及手巾方便舒適。」她認為不是太髒的話, 像汗水、眼淚,飯後嘴邊的污漬,用手巾無妨﹕「反正每天會洗,但鼻涕或大小便有菌,用紙巾包好丟掉,是為人為己。」今年2月,她更開始試用布衛生巾,全因 身邊好友海海的大力推薦。

海海開始使用布衛生巾的原因是這樣的﹕月事尾聲,流量較少,總用不完一塊即棄衛生巾,但沾了少少血,一定要丟掉, 十分浪費,她好奇,究竟有沒有解決方法?「媽媽那代,用的也是草繩綁塊布,我相信世上一定還有布衛生巾的,於是上網四圍搵,在esty(手作拍賣網)找 到,但唔靚,台灣網站這些花布製成的,一見傾心。」她試用過後,大力向女友推銷,女友都趨之若鶩了(包括我),原來可以又貪靚又環保!

「勇敢面對第一次」


聽 海海細數布衛生巾的好處,聽落除了外表亦有內涵﹕「它比即棄的好用,因為膠一定不及綿布柔軟貼身,減低了滲漏的機會,膠面製的亦不是整塊都能吸水,而且會 連汗一起焗着,產生異味。」翼回應﹕「設計也很聰明啊,替換時可以包起,而且不停改良,推出新款。」平時手勢慣了,用後的衛生巾用報紙包好丟掉,眼不見為 淨,布衛生巾意味了要親手清洗,這可能使大部分人卻步,海海亦坦言,「一開始不習慣,洗的時侯的確有點惡心,但畢竟是從自己身上而來的,有什麼好怕?」阿 翼亦笑着分享﹕「只要勇敢面對第一次,就ok!」海海更誇張﹕「看着美麗的布衛生巾,甚至有點期待月事呢。」雖然條數計落,不比用即棄的便宜,但她們都認 為值得。

訂購網站﹕http://hk.sweettouchpads.com/

衛生達人1號﹕海海

心得:


● 地球資源真係有限的,愈來愈覺得消費好guilty, 不想不斷對地球苛索, 盡量用reusable的東西

衛生達人2號﹕翼

心得:


● 每買一件貨品前,想一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對人和環境更友善的選擇

● 面對環境的崩壞,古人合乎天道的生活智慧值得現代人重新學習

● 小心方便的商品,方便是犧牲環境換來的,值得嗎?

清洗布衛生巾貼士


海:我的方法是一邊洗澡一邊洗,若流量多,會用盆浸起一堆,一次過用梳打粉,其實用清水都行,但要即日洗。晾曬的地方亦要夠乾爽,不然會有味道,落梳打粉便能辟去了。不能用梘粉,因梘粉有油脂,會減低布料的吸水力呢!

翼:可以先用水浸,用梳打粉清洗後過水。梳打粉便宜又能辟味,好好用。我會再用白醋加水浸,最後晾乾。分兩個步驟,是因為梳打粉屬鹼性,醋既能消毒,亦可中和鹼性,對皮膚更好!

文 饒雙宜

圖 鄧宗弘 劉焌陶

編輯 方曉盈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