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布衛生棉準備數量及清洗注意事項

冬季如何清潔布衛生棉及需要的準備數量,相信是已使用者及未使用者最關心的問題,所以,店長特別幫大家整理一下,讓冬季可以更順利渡過使用布衛生棉的日子。


由於寒冷的冬天到來,首先建議大家先清點一下,家中布衛生棉的數量是否足夠,由於夏季的日照充足,空氣乾燥讓清洗曝曬的問題少很多,所以,若是妳生理期已經全數用布衛生棉,那麼平均需要使用的布衛生棉片數統計如下。


夏季時間一般型一次生理期建議8-10片左右,冬季時間的日用一般型則建議大約需要為12-14片。由於冬季的太陽曝曬時間較短及空氣較潮濕,所以,乾燥時間多比夏季多了一倍的時間。所以,建議多準備幾片,以應付冬季日用所需。


清洗方面若是平時習慣用手洗的方式則建議,先用冷水稍加浸泡布衛生棉後,只要布衛生棉的血漬大量稍散後,就可以利用溫水洗布衛生棉,但清洗後強烈建議用脫水機脫水,由於沒脫乾水份的布衛生棉,乾燥速度會比較慢,若是脫水後則乾燥時間會減少一半以上。


若是習慣用洗衣機來清洗,清洗方面則完全沒有影響,只建議一定要將大部份的血漬搓揉消散後,扭乾布衛生棉的水後,先檢查布面是仍有血漬,若是浸泡後接觸面仍有少數血漬的話,建議用塗抹上洗衣精、衣物預潔劑或去漬霸等產品後,再放入洗衣網內利用洗衣機清洗,這樣會讓清洗更方便乾淨!


最後特別加強的重點是洗劑,由於我們的產品有使用防水透濕膜與刷毛布,若是不小心誤用肥皂或含油脂成份的產品,即會減少防水透濕膜的使用壽命及刷毛布的吸水力,目前市售有些肥皂成份製成的洗衣精及手工皂,請不要使用含防水層或刷毛布的產品上。


會這麼宣導是因為,這是讓防水透濕膜在使用期限內發揮最大透氣度的方法,由於透氣膜是靠著很微細的孔來達到透氣效果,若是油脂的產品黏在防水透氣膜上,則產品的透氣度會愈來愈差。所以,您可以看看家中洗衣劑的背面說明,只要有肥皂、油脂等成份請務必要避開使用。或者是用嬰兒用洗衣精,或是天然環保洗衣粉、洗衣精(例如:含天然成份製成的界面活性劑等洗劑)。


最後,希望讓已經是布衛生棉家族的女性朋友們,能將手邊的布衛生棉發揮最大的使用效果,讓布衛生棉陪妳渡過經期的每一天。尚未加入或使用的妳,也可以讓布衛生棉有機會為妳服務唷!謝謝大家!


甜蜜接觸布工坊  店長 http://www.sweettouch.tw


1 則留言:

  1. 請問,我家是使用南僑水晶皂粉(主要成份﹕純天然油脂皂化、香茅油、水),這可以拿來洗布棉嗎?

    版主回覆:(08/06/2012 05:28:29 AM)


    您好:比較不建議使用,店長自己使用過後較容易有水份殘留在表布,會讓布面透水度差一點唷!若是已經用過,若表布較容易殘留水份可以用溫熱水重新洗過布衛生棉,可以將油脂成份洗掉。謝謝!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