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katinka的布衛生棉.布護墊使用心得分享

月底以前要繳的心得竟然拖到現在才寫(因為我在等最佳時機適用)<--藉口

以下是我的試用品


拆掛號小包的時候 告訴我媽是布衛生棉

我媽直覺反應就說:啥?  阿嬤的布衛生棉???? (言下之意是我去哪裡弄來這種鬼東西?)

tinka:你以前沒有用過唷?

我媽:我最早都只有用過衛生紙,沒有用過布衛生棉 (繼續感覺唉由 )

tinka:衛生紙超級沒安全感會亂跑!!!

我媽:雖然很不固定但沒辦法 (意思就是說怎樣都比布衛生棉好!)



拆封以後 這兩片衛生棉、護墊的圖案挺可愛的 剛好是網站上我最喜歡的花色

有蝶翼的輪廓 還有關鍵的調整式暗釦 讓我媽相信布衛生棉也有新突破

(還好不是給摺疊式....哈哈哈)  店長:為什麼呢?我們的摺疊款也很好用喔...

摺疊式 http://www.sweettouch.tw/sweettouch/p_8385_F.asp



?????????????????  過得太爽想過古早人生活 ???????????????????



理由一:

對! 因為我用衛生棉都會起尿布疹....

生理期時常半夜爬起來換衛生棉,不是因為血崩滲漏 

是因為我尿布疹癢到受不了,必須換一塊"乾爽"的繼續悶住

衛生棉有底膠那面塑膠一點都不透氣呀!      

不會側漏可是會癢死我.....



理由二:

衛生棉片跟棉條都不知道加了什麼怪化學藥劑?

我是衰鬼蕁麻疹體質 每次生理期來都很痛苦

衛生棉條雖然很乾爽

可是想到裡面殘留的漂白水貼著最敏感的部分就很不安心

而且都超級不環保 跟臭尿布一樣 不能回收.....


理由三:

出國唸書 帶一年份的衛生棉的心酸

登機的託運行李根本塞不下一年份 還要拜託媽媽幫我寄海運

超  麻   煩!!!!! 

留學生什麼都想帶的心理 衛生棉在行李裡當海綿塞還是塞不夠一年份

爬文看到版友還有拖人買澳洲 Coles牌的棉條

不過朋友間沒人用的慣...而且很多都是中國製的(默)

用了十幾年(...)的超薄不織布蝶翼,澳洲的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整個很莫名...

實在是又貴又難用呀!!!!



在網路上曾經看過介紹美國、日本、澳洲開始有人製作布衛生棉

想說下回去澳洲在努力找找看 沒想到臺灣已經有 Sweet Touch開始網拍了

又運氣好可以試用



---------------------以下真的有使用心得 ----------------------



雖然沒有遇到我的生理期 還是找了一天晚上用了日用型試試看

http://www.sweettouch.tw/sweettouch/catg_b.asp

一扣上按釦 就覺得很不妙..............整個很厚 (應該是我用超薄習慣了 囧)

好像不太適合外出穿褲子時使用 應該很容易有痕.....

不過還是要給他機會



一覺醒來 感覺很乾爽 至少不會整個濕濕癢癢的 

睡夢中也沒有被奇癢無比的厭惡感吵醒

粉紅色那面 摸起來很像絨布(事實上是抗菌棉)店長:那一面正確說是超細刷毛布喔
但是吸水力挺好的

可愛的黑色底面 觸感就是一般純棉布

清洗時很輕鬆的把異物搓揉洗掉 擰一擰看起來厚厚的棉墊一下子就乾了

目前盛夏的天氣 晾不到一個下午就乾了

整個就是好物 就像一般厚度的衛生棉 但是更透氣

這一點慢慢習慣應該會更好



最深得我心的是 白色的塑膠暗釦

扣上時覺得很緊 完全不會位移

但是卻可以輕鬆的調整在褲頭的前後位置

不像一般衛生棉一樣 要撕起來更換位置  方便呀!



相較之下 布衛生護墊還是最棒的 畢竟我還是習慣超薄的感覺



中間有加強吸收層  很適合最後幾天流量較少時使用

一想到我可以不用攜帶一年份的衛生棉出國就很開心

(其實我最怕史上最機車澳洲海關要開箱檢查 散落一箱的免洗衛生棉實在超丟人....)



結論:

一個月份的布衛生棉花費幾乎是一年份的免洗衛生棉用量

但是只要用超過一年 整個就回本又環保

最重要的事沒有化學藥劑的威脅 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很放心



如果一開始不習慣 又擔心清洗或更換問題 

建議可以在家用使用布衛生棉 外出使用免洗衛生棉

等習慣以後在全部改為布衛生棉 (目前打算這樣適應)

以上就是我的試用心得 希望大家一起過有機生活呀~~~


 


原文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tinka0110/21229190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