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的布衛生棉使用心得分享

感謝jess的使用心得分享,送妳最新商品<夜用尾翼加大版布衛生棉>一份喔



摸著剛寄過來還熱騰騰的衛生棉,真是開心,原因無他,正是那布衛生棉接觸面軟綿綿的觸感,可惜生理期剛過,只好再等一個月才能來用。

 

想嘗試布衛生棉的動力起因於我在產假期間讓寶寶用布尿布,用了一陣子布尿布(傳統尿布、口袋型、一體成型都有)以後,就也開始陸陸續續看到別的媽媽用布衛生棉,可是昂貴的價格讓我遲遲不能下手,也就淡忘幾個月了。上個月生理期來了幾天,再度想起這一回事,搜尋一下,發現台灣也開始有像美國一樣有一些WAHM(work
at home
mom)出現。我是職業婦女,所以對於這些在家帶孩子,又要同時工作的媽媽向來備感敬意,這樣一個理由加上合理的價格讓我很快地買下去。



其實在那一段忘記國外布衛生棉的時期,我曾經把新的尿布摺疊成適當大小來當衛生棉使用,說真的還滿舒服的,不過用了Sweet
Touch的布衛生棉,那舒服的感覺才真的是讓人感動!!
"舒適感"真的是我想推薦這產品的主要原因,也正如我第一次觸摸的柔軟感覺一樣,紙衛生棉的最大缺點就是硬梆梆,不管廣告再強調怎麼舒適,都還是硬。布衛生棉和紙衛生棉,我想只要使用過的一次的人就可以輕易發現不同,所以我想把Sweet
Touch的衛生棉跟由尿布摺疊成的簡易布衛生棉來做一下使用上的比較。



1. 固定容易。簡易衛生棉墊有容易移動的問題,走幾步路或是姿勢改變,就會位移;而Sweet Touch
由翅膀扣子固定在小褲褲上,固定得很好,而且使用前後換個方向就可以摺疊包起來,方便收入袋中。

2. 稍微防水。我在用簡易衛生棉墊期間,相當困擾我的一件事就是不防水,很容易就滲透過去,Sweet
Touch的產品則可以稍微改善這個缺點,但似乎最多使用2小時也要趕快換過。(我可以想像透氣性跟防水性之間的矛盾,當初在替寶寶買尿布褲的時候我也在坊間相似的產品中掙扎了一陣子。)

3. 體積小。簡易衛生棉墊摺疊後比Sweet
Touch的衛生棉後很多(簡易衛生棉沒有那種厚度的話大概更容易就透過去),雖然說我不太需要那種超薄的選擇,但其它功能相仿,薄一點當然感覺更好。

4.最後一點純粹是個人的觀感,我覺得簡易衛生棉墊有點礙眼,經血的顏色大概都會在白色尿布留下痕跡,而Sweet
Touch選擇紅色和粉紅色的布面,好像看起來舒服一點,哈~

 

另外,原本我想來抱怨沒有花色以及我個人偏好分離式產品(就是有墊子和防水層兩種分開的,衛生考量,這是使用布尿布一年多以後我最屬意的產品),這兩個缺點早就在新產品中改良了,大概是使用者都有共同的心聲,所以我接下來也要趕快去買美美的摺疊型布衛生棉了~



Sweettouch
甜蜜接觸手作布工坊網站
http://www.sweettouch.tw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